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男子自称工商工作人员要换钱 女员工被骗800元

2018年11月07日 11:2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姜兰
  中国警察网讯 “你们老板是不是姓陈?”11月3日中午12时许,黄石市新街口的一家卤味店里,39岁的营业员刘女士正在忙碌时,一名男子走了过来问道。

  刘女士点头并询问他有什么事。男子称:“我是工商的,后天叫你老板把营业执照的复印件交来。”

  刘女士赶紧称是,男子随即称了150元的卤菜,掏钱时,问:“你有没有一百的整钱,我想换一下?”

  刘女士说目前店里有3张100元整钱,男子听后掏出200元的十元、二十元的零钱,正准备交给刘女士换的时候,他又缩了回去,将零钱放回了黑包里,并将黑包放在柜台上:“我回车里再拿100元零钱,一起换300元整钱。”

  过了一会,男子走过来说:“不行,我送礼300元也不够,这样,你那还有多少钱?”

  “我这里除了300元整钱,还有500元零钱。”刘女士一五一十的告知。

  “行,行,你都给我,我去拿手机微信转给你,我包在这里,车就在旁边,放心,马上回来。”男子一把接过刘女士手中800元的钞票,转身离开。

  看着提包还在柜台上,刘女士对这个“工商人员”深信不疑。可是一分钟、两分钟过去了,男子始终没有出现,十分钟后,刘女士走出店外到处张望也没见男子的踪影,于是慌忙拨打110报了警。

  在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里,刘女士仍深感疑惑:他不是工商的为什么知道老板姓陈?

  “微信、支付宝转账,大部分商家业主都是转到自己的微信、支付宝里,显示的大都是自己的真姓,骗子只要买过一次,一刷微信就知道了。”民警一语点醒了她。

  如梦初醒的刘女士后悔莫及。

  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警方提醒,遇到涉及钱财的事,一定要留心,谨防被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