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警方查案”索要银行卡信息 男子为“保密升级”被骗10万元

2018年11月06日 04:0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冲 刘芳
  中国警察网讯 “刚刚有个警察通过电话和QQ查案,转走了我银行卡里的10万元钱……”11月3日中午12时许,25岁的黄石男子周某匆匆走进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报警。

  经了解,10月31日9时许,家住中窑的周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黄石医保局工作人员,告知周某系统显示其在杭州开通了一个医保账号,有一笔5000元的医疗赔偿金未赔付,本地的社保卡因此要停用。

  周某表示没有在杭州办理此项业务,对方则称,如果不是本人办理的那就是别人冒充的,属于诈骗,需要在当地报警,并称已为其转拨杭州公安局的电话。

  几分钟后,周某接到了“杭州公安局杨警官”的电话。电话里,“杨警官”称周某的案件需要上报领导审核,并要求周某添加QQ,方便沟通。周某添加QQ成功后,“杨警官”向其发来了警官证的图片,周某因此没有起疑。

  在随后的语音聊天中,“杨警官”询问了周某名下银行卡及网银等相关情况,周某一一如实作答。随后,“杨警官”告诉周某,正向上级报告,要对其使用的银行卡进行保密升级,接着,QQ语音那边一位自称“杨警官上级”的男子与周某通话。

  男子表示要帮其银行账户进行保密升级,要求周某将微信、支付宝的账户余额截图发去作登记。

  随后,在对方的指引下,周某打开了男子发来的链接进行了注册并填写了相关信息。又根据对方要求将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发了过去。不一会,他收到短信提示,被告知银行卡转账成功5万元。

  见钱被转走,周某立即询问对方原因。男子表示钱被转移到安全账户,等处理好后会一起返还,并要求周某将第二条验证码发给他。周某没有怀疑,再次将验证码告知,很快,银行再次短信提醒被转走5万元。之后,男子称会将“报案处理单”寄给周某身份证上的地址,并挂断了语音电话。

  11月3日,周某想询问案件进展与男子联系时,发现对方已将其拉黑,这时周某意识到被骗,立即报警求助。

  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是提到安全账户的都是骗子,市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验证码透露给陌生人,谨防上当受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