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骗子冒充同学借钱做手术 大学生被骗1200元

2018年11月01日 04:1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朋友有难,做朋友的当然义无反顾给予帮助。10月30日,19岁的小濛接到“朋友”紧急入院需要做手术的消息,转账1200元后,才发现自己原来陷入了骗子的圈套。

  小濛是黄石某高校大一学生,10月30日下午6时许,他在学校寝室里玩QQ,其间收到了高中好友“小茵”发来的信息,对方说自己明天要去医院做手术,因为怕家人担心,不敢告诉父母,而自己身上没有那么多钱,请求小濛帮帮自己,借自己1200元,事后她做兼职还钱。

  由于平日关系比较好,朋友有求于自己,小濛自然对其信任有加,于是立即将钱通过扫码的方式转给了对方。

  事后,小濛试图关心询问“小茵”的身体状况,但对方却已下线。小濛随后又不放心地拨打了小茵的电话,结果却得知对方的QQ被盗,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子忽悠了。

  于是,小濛急忙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求助。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学生,接到任何然从网上发来的借款请求,一定要留个心眼,务必通过电话或见面方式核实身份,切勿贸然汇款,以免被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