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男子被女网友以投资名义骗走14万余元

2018年10月31日 03:1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姜兰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28日晚,发现对方“失联”后,男子吴某才惊觉自己被骗,赶紧报警,称自己被人骗走了14.36万元。

  据了解,今年9月5日,58岁的吴某在网上某投资理财贴吧里结识了一名网友,对方要求加他微信后,两人每日都会交流投资信息与心得。

  之后,通过语音,吴某得知对方是一名青年女子。9月中旬,吴某还和女子通了电话,女子在电话中要求吴某还是和她在微信中聊投资比较好,称“毕竟有些大回率的投资是踩红线的,要注意保密”。吴某信以为真,将女子的电话号码删除,只在微信中与其聊天,女子还会时不时发来一些投资返利的截图,让吴某羡慕不已。

  10月28日凌晨1时许,吴某正在单位值班,女子发来语音,说现在有一个投资项目她考察了许久,前期试着投了50万,3个月后就返还了55万,并发来截图。女子询问吴某要不要一起继续投资,并称投资越多返还越多。

  吴某称自己只有10来万元,女子说没关系,先打到她的一张银行卡里,她来操作。吴某想了想同意后,分三次共将3万元转到了女子提供的银行账户中。

  之后,女子说自己的卡有转账限额,要求吴某将剩余10万元打到她的另一张银行卡中,吴某依照行事,转完钱后,吴某放心地去睡觉了。

  上午9时,吴某收到的短信,称已对吴某的投资进行理财,询问其还要不要追加,只需3个月回本息,利润更大。吴某再次动心,要来银行账号后,将自己剩余的1.36万元全部转了过去。

  19时许,吴某上微信找女子聊投资的事,但再也没有了回音。吴某感觉一阵冒汗,见怎么说话对方也不回答后,吴某赶紧拨打报警电话。

  在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里,民警为吴某制作了笔录,一天时间吴某被骗了14.36万元,为此他懊悔不已。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不要相信网上的陌生人,投资理财要谨慎,天上不会掉馅饼,谨防上当受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