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一天帮助两位老人回家 警方提醒市民加强对老人的看护

2018年10月31日 09:2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陈嘉欣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25日,黄石港警方一天内接到2起老人走失的警情,幸运的是在民警的及时帮助下,老人均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当天上午9时许,市民王先生在亚光新村路口发现一位老人找不到家。因老人无法清楚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王先生只好打电话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身穿灰色外套的迷路老人。询问老人家庭信息无果,民警通过找寻,在其兜内发现了一张只写有姓名的字条。

  根据仅有的线索,民警经过核查,几经周折终于找到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老人的儿子告诉民警,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当日他出去买菜的功夫,回家就发现父亲不在,全家人急坏了,幸好有民警及时救助。

  随后,民警将老人送至家人手中。

  当晚11时许,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民警接到家住黄石港某小区的吴女士的报警:“我不该和他吵架的,现在人不见了,这该怎么办才好。”

  电话中,吴女士告诉民警其82岁的父亲失踪了,希望民警给予帮助。

  民警赶到吴女士家时,吴女士称当天晚饭期间,她与父亲因家庭琐事发生了争执,父亲扔下碗筷夺门而出,吴女士以为父亲只是心烦出门散散心,一会就回,但一直等到晚上快11点,仍不见父亲回家。吴女士感到心慌,出门寻找,可在家附近找了一圈,也没发现父亲的身影。

  “父亲有间歇性老年痴呆症,真怕发生意外。”吴女士心急如焚。

  民警详细了解老人的相貌特性后,兵分两路开始寻找,一边沿街调取监控视频查找,一边沿着黄石港往沈家营方向寻找,并询问路人。

  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努力,民警最终在桂花路一凉亭内找到了老人。

  得知民警是来找自己的,老人有些黯然神伤,甚至表示不想再回家。原来,老人仍在为与女儿吵架一事赌气。民警不断安抚老人,同时耐心做其思想工作,爹爹终于打开心结,随同民警一起回到家中。

  “吓死我了,没事就好,谢谢你们。”见父亲安然到家,吴女士对民警连连道谢。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年纪大心态脆弱,容易感情用事,发生矛盾时一定要找对方法沟通,不要语言刺激,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同时平时要对老人多加关注,最好在老人身上留下家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或将准确信息缝在衣服的明显位置,以便救助者及时提供帮助。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