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骗子冒充“香港生意人”借钱骗走女生4800元

2018年10月31日 09:2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刘春燕
  中国警察网讯 “同学你好,请问一下你的手机有没有网?我想借一下跟公司联系。”10月22日15时许,一辆白色小车停在23岁某高校女生小李的面前后,一名男子询问道。没想到就是这样的一次搭讪,竟让小李陷入圈套,被对方骗走4800元。10月24日,小李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报警。

  据小李回忆,当时她向对方说明手机没有电帮不到对方,可小车车主竟主动请小李上车,称车上可以充电。

  在白色小车上,还坐着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小李见此放松了警惕,毫无戒备地上了车。在车上充电时,她还与对方聊了天,司机自称郑某,是广州人,在美国长大,目前在香港从事房地产工作,当天和车内女子一起到黄石出差。

  没过一会,郑某称和车内女子等下要去招待客户,身上都是绿卡,在黄石用不了,让小李把手机的热点分享给他们,并请小李告知其银行卡号,他会马上跟公司联系,让公司的秘书立即转账1万元到小李的银行卡中。不一会,“秘书”打来电话,称小李的银行卡未开通境外转账业务,所以转账失败。

  紧接着,郑某又请小李借现金5000元,并将自己香港驾驶证作为抵押,表示23日就让公司把5000元钱打来。

  小李见郑某有“困难”,于心不忍,没有多想就去附近银行的自助提款机取款5000元给了对方。

  郑某拿到钱后称生意人不借整数,退还小李200元现金当报酬,一共“借”走4800元。

  而后小李也去银行开通了境外转账业务,但直到24日15时,见郑某答应还的钱一直没有到账,小李才起了疑心,越想越不对劲,觉得自己肯定被骗了,赶紧拨打110报了警。

  花湖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受理了此案,经查郑某给小李的香港驾驶证系假证。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骗子花样层出不穷,但无论什么理由、什么名目,最终目的都离不开钱。遇到陌生人借钱一定要谨慎,切勿轻信对方,轻易转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