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男子注册开设网店 还未营业就被6000元

2018年10月17日 03:5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方可 冯笑雅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黄石一男子通过注册开了一家网店,谁知店还没正式营业,就被骗子盯上了。10月16日,说起被骗一事,该男子仍后悔不已。

  据了解,男子姓朱,最近在网上开了一家服装店。10月12日晚,他将店铺更名为“**服装店”。13日中午,朱先生在网上收到一条信息,称他的店违反了某宝网开店协议第二章45条规定,要求其于30分钟内授权,若超时未处理,将会查封店铺。

  朱先生并不知道所谓的“第二章45条规定”具体是什么,但他还是慌了,于是立即根据提示添加了一个QQ号。在查看了这个所谓的“淘小二”的工作证后,朱先生百分百确定对方确实是网店所属公司的员工。

  随后,他接听了对方打来的QQ电话,标准的普通话和专业的术语让朱先生对其言听计从。

  很快,朱先生根据提示,向对方提供的一个二维码扫码支付了1000元保证金。而此时对方又对朱先生是否有实力经营店铺产生质疑。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朱先生又通过扫码支付了5000元“实力金”。可他并没有因为及时支付了这两笔费用就顺利通过“淘小二”的审核。不久,对方又要朱先生支付1万元“假货险”。

  此时的朱先生是真没钱了,但他反而冷静了下来。朱先生每月工资3000元,房贷1500元,剩下的钱就是自己的开销,实在难有存款。本来准备开店赚钱,可店还没开张,自己的一点小积蓄就被掏空了。

  “淘小二”见朱先生久未付钱,又打来电话,建议他去“花呗”借点钱。朱先生惊觉上当,找对方理论,对方匆匆挂断电话并将朱先生拉黑。

  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民警接警后迅速了解掌握情况。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骗子一般是利用人们趋利避害、轻信麻痹等心理,诱使上当,借机诈骗钱财,群众要增强对电话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联系、不透漏、不转账汇款、不惊慌、不侥幸,发现可疑问题和犯罪线索及时拨打11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