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女子网上找兼职 轻信高额返利被骗2000元

2018年10月16日 10:0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李丹
  中国警察网讯 家住黄石的佟女士近几天很郁闷,因为她轻信朋友圈内购物返利活动,不幸被骗2000元。

  “我也看过很多被骗的新闻,要是自己不那么贪心就好了。”10月13日,佟女士报警时,后悔不已。

  10月11日20时许,一个陌生人请求添加佟女士为微信好友,称他们工作室正在招聘客服人员。佟女士想着利用闲余时间做做兼职可以多点收入,便同意了对方的申请。

  经过一番了解,佟女士觉得对方的产品还比较可信,第二天一早便按对方要求缴纳了500元订金,并添加了另一个专门负责客服工作的微信号。

  12日晚上,佟女士在家看微信朋友圈时看到该工作号发布了一个广告,称购买1498元的产品便可获得5200元返利。

  看到该返利活动,佟女士动了心,主动给该微信号转账1498元购买产品,并打赏了对方2元的微信红包。

  不一会,对方告诉佟女士这个活动限制30人参加,名额已满,佟女士未能成功参加,24小时后系统会自动将钱返还给她。

  没想到13日18时32分,佟女士突然收到微信提示,对方领取了其2元红包并接受了1498元的转账,她立即发觉不对劲,再联系对方时,对方已经不再回复。

  意识到被骗,佟女士立即来到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报警求助,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这种骗局并不新奇,但屡有市民上当,原因是抵受不住“高额返利”的诱惑。广大市民要谨记,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抵受住诱惑,多想想背后的猫腻,谨防上当受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