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男子搜到“假客服”被骗2000元

2018年10月12日 10:3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刘俊云
  中国警察网讯 微信转账没收到怎么办?多数人第一反应就是找客服。10月9人,黄石一男子通过上网搜索微信客服的联系方式,不料遇到假客服,不但问题没解决,还被骗走2000元。

  当日14时许,家住西塞山区京华路某小区的金先生在家中用微信向另一个朋友转账200元,但是对方表示没有收到钱,金先生便想到通过微信客服来查询钱款去向。

  他上网搜到一个“客服”电话,联系对方后,对方称已经帮其将转错的钱冻结,但要把钱退回,需要交一笔保证金来解冻。之后,金先生按照对方要求,添加了“客服”的微信号,并扫描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转了2000元给对方。随后,金先生询问对方什么时候能收到退款时,发现已经被对方拉黑。

  这时,金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向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报警求助。

  “您遭遇的是典型的假客服诈骗。”民警提醒金先生,在微信上一旦遭遇转账未收到的情况,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内的“帮助反馈”向客服求助,也可以直接报警请警方协助。找客服千万不要通过网络随意查找,而应通过官方渠道获取。在和客服交流过程中,如果对方发送不明二维码、链接等,千万不要识别、点击,以免财产遭受损失。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