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昔日同学发视频证明身份借钱 其实都是骗子精心设下的陷阱

2018年10月10日 02: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董刚
  中国警察网讯 大一学子突然接到高中同学的“问候”,对方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还发了“本人”视频,之后以表弟住院为由借钱,学子倾其所有并借款满足对方,不想对方继续借钱。10月9日,黄石市某高校学子小王被骗1600元后报警求助。

  小王是一名大一新生,刚刚进入大学,对自己的高中生活还很怀念,也很珍惜同学情谊。10月8日,小王在QQ上收到一条来自高中同学小曹的问候。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小曹”还发了一段自己的视频,小王仔细查看,发现视频中的人的确是小曹。之后,对方说自己表弟在黄石住院,他的银行卡只绑定了QQ没有绑定微信,而表弟只能接收微信转账,所以需要小王帮忙转一笔钱,他会将钱通过QQ还给小王。

  紧接着,按照对方提示,小王拿出自己的钱和借款,凑了1600元转给对方提供的微信号,接收后,对方表示还要借一些,小王实在没钱了,将此事告诉父母,父母认为其受骗,拨打对方留下的电话号码,发现是云南昆明的,这时,小王再想找对方时,发现已经在QQ上被对方删除。

  目前,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已受案调查。

  警方提醒,在网络上若遇到对方提出经济上的要求时,不要仅凭视频图像就信以为真,要通过电话等其他方式联系核实。一旦发现被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