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女子轻信“淘宝刷单” 赚钱轻松 被骗6万多

2018年10月10日 02:4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陈嘉欣
  中国警察网讯 网络刷单骗局被多次报道,但依然有人上当受骗。10月7日,黄石一女子仅因轻信淘宝“刷单”能挣钱,结果反被骗6万多元。

  当日19时许,吴某闲来无聊,就用电脑上网查看有什么兼职可做,正好看到QQ邮箱内收到一封“2018兼职邀请函”的邮件,内容是称其网购信誉良好,可以加入淘宝店铺刷单工作,待遇也好。吴某便想一试,在主动添加对方QQ好友后,对方发来一个链接,链接内容是工作介绍和流程,吴某想着自己正好无聊,便提出先做一单试试。

  紧接着,对方又发来一个链接,点开后,出现一个购物车,在截图发给对方后,对方就发来一个二维码,点开二维码,按照流程,支付119元后,吴某收到了对方返还的124元。

  见如此轻松就获利5元,吴某很欣喜。没过多久,对方又发来第二单及链接,此时的吴某戒心全无,觉得这份兼职来钱快,就毫不犹豫地按照上次的流程支付了360元。这一次,她获利20元。

  之后,吴某又做了几单,尝到甜头的她不满足小金额任务,要求做大金额任务,对方于是发来20个197元的链接,吴某完成后,称这样多单少额太麻烦,问是否可以一次性付清,对方便让吴某一次性转账4320元,又让她向同一个账户转账9720元,并提示吴某现已下班,明天继续做任务。

  第二天上午9时,对方让吴某向另外一个银行账号转账,分两次转2.7万元,等到返利的时候,对方却回复系统卡单了,返不了利,需再次支付2.7万元。吴某顿时觉得不对劲,想起自己前前后后从支付宝、微信、银行账户向对方转了40笔钱,却只收到了25元的返利,于是让对方将投入的金额全额返还,这才发现自己早已被拉黑。得知自己被骗,吴某赶紧拦车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报案。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示:网上诈骗屡见不鲜,诈骗分子常常利用网上兼职刷单等诈骗手段骗取钱财,广大群众一定要注意识别网路诈骗伎俩,提高识骗防骗能力,谨防上当受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