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大一学生网购二手摩托车 不料被骗1600元

2018年10月09日 09:0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10月6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接到黄石某高校学生小谢的报警,称其网购二手摩托车,结果被骗1600元。

  据了解,18岁的小谢今年读大一,为出行方便,他一直想买一辆便宜的摩托车代步。当天下午5时许,他无意在某二手交易网上看到一则卖摩托车的信息,于是按照网站上留下的QQ号和手机号与对方联系。双方经过协商将交易价格定在1600元,并约定晚点在楠竹林当面交易。

  下午6时许,小谢从学校赶到楠竹林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对方自称某车行工作人员,并表示自己马上就到,但要求小谢先到银行汇款才能提车。

  因迫切想得到自己心仪的车,小谢便立即按照对方的要求到附近的银行,通过ATM机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去1600元。

  之后,小谢给对方打电话询问,却发现对方已关机。小谢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打电话报警。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电动车、摩托车等二手物品,尽量到实体店购买,不要贪图网上便宜,即便在网上购买,也要确定其真实性,确保线下见到实物再交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