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男子轻信网上贷款被骗3000余元

2018年09月30日 03:5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李丹
  中国警察网讯 急需用钱的小伙小祁在网上申请贷款,在缴纳了高额手续费、滞纳金后,还被要求缴纳印花税,等小祁意识到上当受骗时,已被骗走3120元。

  小祁今年32岁,在黄石市西塞山区花园路附近上班。9月28日16时许,小祁接到一个陌生电话问其是否需要贷款。正急需用钱的小祁表示需要后,对方添加了小祁的微信。

  在微信上经过一番交谈了解情况后,对方告诉小祁可以帮他申请到1.2万元的贷款,并让小祁下载了某APP,让其填写个人资料。

  在小祁将个人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填写完成后,对方告诉小祁需要缴纳720元的手续费,小祁便通过微信转账将钱转给了对方。

  很快,对方告诉小祁贷款已经申请成功,但由于其刚才资料填写有误,需要缴纳20%的滞纳金才能到账。由于急需用钱,小祁再次通过微信转账2400元给对方。本以为贷款即将到账,谁知对方又称修改合同需要缴纳15%的印花税。

  此时,小祁已经产生怀疑,表示不需要贷款了,要求对方将手续费退回,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推脱后直接将小祁拉黑。

  意识到上当受骗,小祁立即来到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报警求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上贷款套路多,通常会以各种名目骗取前期费用,如需贷款请通过正规途径办理,谨防上当受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