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QQ新加“好友”急用钱 女子不好意思拒绝被骗3万

2018年09月30日 03:5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陈嘉欣
  中国警察网讯 9月28日,44岁的柏女士接到头像与好友一样的“QQ好友”申请后,帮对方垫付一笔3万元的急用款,却发现自己被骗了。

  当日13时许,柏女士在情人路某饭店吃饭时,收到QQ好友申请消息,见对方头像与自己的一位好友一模一样,她没有多想便同意了。之后,对方称自家亲戚在医院急用钱,让柏女士帮忙垫付下,表示亲戚找她借钱,她怕事后不好要账,于是请柏女士垫付,自己好要钱。

  随后,对方发来一张转账截屏,内容是已给柏女士银行账户转了一笔钱,由于跨行没有及时到账。见对方已将钱给了自己,且又是自己的朋友,柏女士不好意思拒绝,立即往对方指定账户转账3万元。

  过了一会,对方又让柏女士转账2万,说3万不够,柏女士这才察觉不对劲,立即电话联系好友询问此事,得知好友并不知情。得知自己被骗,柏女士赶紧报警。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网络电信诈骗多,要提高警惕,认真查询核实,不轻易给陌生人汇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