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同事”和“大师”合伙“唱戏” 老伯陷入圈套被骗2000元

2018年09月28日 11:0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刘俊云
  “如果不消灾,你的儿子在农历十一月左右,肯定会出车祸。”听到这样的话,黄石的周爹爹慌了,却不知正中骗子下怀,一步一步陷入圈套,最终被骗走2000元。

  9月26日上午8时许,66岁的周爹爹准备去十五冶寄快递,当他走到月亮山立交桥下时,一名50多岁的男子和其打招呼,自称其同事王某。周爹爹虽然对他毫无印象,但出于礼貌还是和王某拉起了家常。

  这时,从周爹爹身后走来一个体型偏胖,穿着佛教衣服的男子问周爹爹东方山怎么走,周爹爹告诉男子要坐21路公交车。突然,男子提出要给王某看面相,他告诉王某,其妻子常年卧床不起。王某一听惊讶地说:“大师!算得真准。”

  随后,“大师”又看向周爹爹,称:“你儿子在农历十一月左右,肯定会出车祸。”

  周爹爹看王某说算得准,也信了对方的话,便问“大师”怎么消灾,“大师”告诉周爹爹需要47张黄草纸,大概要4.9万元。周爹爹说自己没这么多钱,这时王某在旁边帮腔:“你现在有多少钱,先给大师,让他先给你解围。”

  之后,周爹爹带着王某和“大师”到袁仓新建路某银行,取了2000元现金给“大师”。“大师”先将钱交给王某,然后让周爹爹往上窑方向走388步,称这样就能看见他儿子,让他把儿子也带来。

  周爹爹照着“大师”说的,数着步数走到了十三排花园广场附近,却压根没看见儿子的影子。等周爹爹再返回银行门口时,“大师”和王某早就不见了踪影。

  周爹爹这时才意识到自己遇上了骗子,赶紧拨打110报警。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目前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易将钱财交给陌生人,谨防上当受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