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孩子伸脚逗狗被咬 警方提醒文明养宠勿随意挑逗

2018年09月27日 10:4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陈嘉欣
  9月25日17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内有人打架斗殴。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两名女子正扭打在一起,互相拉扯着对方的衣服,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安抚双方情绪。

  经了解,民警得知,当天24岁的女子黄某带着自己养的博美狗出门遛弯,走到楼下门口处,碰上了邻居家的14岁孩子许某及其家人,许某一时贪玩,用脚去逗狗,却不料反遭狗咬。

  许某的妈妈要求黄某赔偿医疗费用,黄某认为许某不该用脚逗狗,也应承担部分责任,因此只愿意承担一半的赔偿费用,并称自己的狗性情温顺,从不主动咬人。而许某妈妈认为是黄某遛狗没有系牵引绳,导致自己的孩子被咬伤。双方一直未协商好,加上言语不和,很快扭打起来。

  民警了解情况后,首先对双方的不当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然后通过耐心做双方的思想工作,促成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双方最终互相赔礼道歉,黄某承担许某的医疗费用,许某也表示再也不会随意逗小狗。

  警方提醒养狗市民在遛狗时一定要为狗系上牵引绳,防止发生意外,包括狗主人在内的市民也勿随意逗狗,以免受到伤害。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