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七旬老人轻信新加微信好友 网上投资被骗500余元

2018年09月27日 10:4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李丹
  黄石一爹爹受陌生微信好友怂恿,在网上投资认筹股票,小试获利后,再次投资500元,不料却打了水漂。

  胡爹爹今年70岁,平日里喜欢玩微信。9月20日,一个名叫“王*”的陌生人申请添加胡爹爹为微信好友,称可以教他投资赚钱,胡爹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同意了。

  “王*”告诉胡爹爹,有个集团在网上以“莱*集团”的名义筹股。胡爹爹表示有兴趣后,“王*”将其拉进了一个“莱*集团”的招商群,并让其下载了一个APP用来注册投资。

  下载完成后,胡爹爹投资了100元想要试试水。接下来的两天,胡爹爹登陆APP 查看,发现每天都有28元的收益,他很是开心。

  9月24日,“王*”称中秋节有活动,让胡爹爹再投资5000元。胡爹爹有所顾忌,便只投资了500元,准备第二天收到收益后便将钱提现。

  9月25日一早,胡爹爹便登陆APP提现,可是等了许久,都不见钱到账,想要询问“王*”,才发现对方已将其拉黑并踢出群聊。

  意识到上当受骗后,胡爹爹赶紧拨打110报警求助。目前,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市民:陌生人提及钱财时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能仅凭虚无的微信聊天就轻信对方,不要被暂时的高收益蒙蔽双眼,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投资理财,谨防被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