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中秋节多名老人走失 警方提醒:多关注老年人动向

2018年09月26日 10:31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方可 冯笑雅
  中国警察网讯 中秋节前后,黄石市铁山区多位老人走失,幸亏有群众及民警的及时救助,这些走失老人均得以与家人共度团圆佳节。

  9月21日,82岁的赵爹爹独自出门后,找不到回家的路,想报警又没有手机,正当他在某小区附近徘徊时,一名过路群众问明情况后帮他报了警。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赵爹爹带回派出所,通过进一步查询,得知老人家住兴冶路,并电话联系上其儿子,助其安全返家。

  24日下午5点多,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一位穿着红色衣服的婆婆出门后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婆婆姓冯,她可是民警的“老熟人”了。原来,冯婆婆今年85岁,原是某厂职工,后来该厂整体拆迁,于是她搬到了还建楼。由于年纪大了,冯婆婆出门总是忘记回家的路,铁山分局鹿獐山派出所民警多次帮助她安全返家。婆婆一直独居,当天下午,孩子们陪她过完节后陆续回家,她一个人出了门,不料又迷路了。

  警方提醒市民:尽量不要让高龄老人独自出门,可为老人准备一张可随身携带的家人联系卡,方便救助者及时给予帮助。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