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骗子冒充哥哥借钱 大学生被骗1600元

2018年09月21日 10:3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抒阳 杨娇
  中国警察网讯 9月18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接到黄石女大学生小艺的报警,称其被“哥哥”以微信未绑定银行卡需要借钱为由,骗去1600元。

  据了解,当晚7时许,小艺在学校宿舍玩手机时,收到同在该校读书的表哥“董某”发来的信息,称其微信未绑定银行卡,现朋友急需用钱,让小艺先将钱转到其朋友微信,自己通过银行卡将钱转给她。

  小艺起了疑心,开启了QQ语音,想要核实表哥身份,谁知对方挂断了,随后模糊地回了句“正在吃饭”的聊天语音。小艺感觉对方的声音像极了自己的哥哥,便放下了戒心。

  几分钟后,“董某”在QQ上给小艺发来一张银行卡转账截图,告知小艺跨行转账的到账时间会有所延迟,让其先将钱转到朋友微信急用。小艺信以为真,随即通过“哥哥朋友”发来的收款二维码将1600元转了过去。

  过了一会,对方再次以差钱为由请小艺继续给自己转钱,小艺发觉不对劲,要求对方还钱,不料迅速被对方拉黑。小艺急忙翻看手机通讯录找到哥哥董某的电话号码,联系上对方后才得知对方QQ被盗。小艺于是迅速报警。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接到借款请求的电话、短信、微信等,一定要通过电话或见面的方式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银行转账凭证”,谨防被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