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方提示  >  正文

假警察来电女子将真警察挡在门外 不听劝阻被骗3.3万余元

2018年09月21日 10:2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张芬芬
  中国警察网讯 9月19日,黄石一女子接到骗子冒充警察打来的电话,真民警上门阻止时,却被其挡在门外。最终,女子被骗3万余元,懊悔不已。

  当天上午9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黄思湾派出所接到市局网安部门通知,黄思湾辖区43岁的吴女士可能陷入了电信诈骗。民警立即与吴女士联系,可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她可能正在与骗子联系!”担心吴女士会轻信骗子,民警立即赶往吴女士位于桃园村巷附近的家中,敲门却始终无人应答。民警询问周围邻居得知,吴女士当天上午并未出门,应该还在家中。

  “您好,我们是黄思湾派出所的民警,请您不要轻信他人的来电,不要给任何陌生人转账!”民警在门外继续敲门并告知自己的身份。

  “我不相信你们,我也没有被骗,你们走吧!”吴女士始终不愿意开门,民警只好继续在屋外提醒其不要给他人转账,涉及金钱一定要保持警惕。

  过了近一个小时,吴女士仍不愿意开门,并坚称自己并没有被骗。直到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33670元被人分多次转走,吴女士才意识到自己真的遇到了骗子。

  经了解,吴女士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当天上午9时许,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下陆分局”的“民警”,并称吴女士违规给哈尔滨一个被拐卖的儿童办理了入园手续,要求吴女士接受调查。

  吴女士同意配合调查后,对方要求吴女士不要将此事泄密给任何人,否则将对她不利。随后,对方发来一个链接要求吴女士填写信息,吴女士便在链接中填写了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及支付密码。

  13时许,吴女士通过手机短信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33670元被人分多次转走,这才意识到自己真的遇到了骗子,懊悔不已。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查案,也不会要求群众提供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信息,遇到此类诈骗电话,一定不要轻信,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求证,避免财产遭受损失。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