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六旬老人摔倒在地 民警一路搀扶送他回家

2022年01月07日 16:5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黄石一位六旬老人出门时,不慎摔倒导致头部受伤,民警赶到现场耐心查看老人伤情,几番劝说下,老人仍旧不愿前往医院就医,因担心老人的安危,民警搀扶着老人,将其平安送回家交至家人手中。

  13日上午9时许,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的报警求助,称在某超市门口,有一位老人摔倒在地。

  接警后,值班民警张良轩、程家文立即赶至现场。

  在一家超市门口,民警拨开人群,只见一位老人头上流着鲜血。民警上前询问老人的伤势,并建议老人前往医院查看伤情,可老人连忙摆摆手表示不去。

  就在这时,医护人员也来到现场,老人坚持表示自己没有大问题,坚决不愿意前往医院。在场人员极力劝说,可老人仍执意表示要回家。

  劝说无果,老人不顾伤情,要往家的方向走。

  见状,民警十分担心,连忙上前搀扶,并让老人乘坐警车将其送回家,可老人摆手称不需要,继续往前走。

  因不放心老人,民警一左一右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人,直至将他安全送回家中。

  见到头部受伤的老人回到家中,其老伴担心不已,民警将情况告知了老人的老伴。

  经了解,老人姓吕,今年62岁,早上出门遛弯,谁知走到超市附近,一不小心摔倒在地。

  得知情况后,其老伴对民警的帮助和一路暖心护送表示万分感谢。临走时,民警仍不忘叮嘱家属将老人伤口处理,实在不行定要前往医院检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