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二次遛狗不牵绳 黄石公安开出首张罚单

2021年12月21日 22:2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侯文念

  中国警察网讯 “我家狗狗很温顺,不咬人”不应该是遛狗不牵绳的理由,牵引绳是爱也是责任! 

  12月17日上午8时30时许,在老下陆街巡逻的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快反队民警王宇漳发现一只没有戴牵引绳的棕黄色小狗,随即上前查看情况。 

  很快,王宇漳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唐女士,这是您第二次没有为爱犬佩戴牵引绳了!”原来,12月10日晚,唐女士出门遛狗未戴牵引绳,被王宇漳发现并下达了携带犬只未使用链(绳)牵引《责令改正告知书》。 

  然而,被告知不过一个星期,唐女士再次被发现遛狗未戴牵引绳。 

  对比,警方根据《黄石市文明促进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对唐女士二次遛狗不佩戴牵绳的行为依法处以500元罚款处罚。 

  《黄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携带犬只出户未使用犬链(绳)牵引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恶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没收犬只。  

  “警察同志,确实是我错了,以后出门前我一定会给狗狗戴上牵引绳的。”交过罚款后,唐女士诚恳地表示自己也是建设文明城市的一员,应当自觉遵守文明行为准则,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遛狗不牵绳”属于不文明养犬行为,更是一种违法行为。 

  今年8月,黄石市公安机关办理全市首起“遛狗不牵绳”案件,对当场拒不改正的当事人王某处以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受到市民的普遍理解和支持。 

  黄石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完善不文明养犬行为、涉犬案件查处机制,对违法违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的将予以警告,并限期送往留检所或限养区外饲养;对遛犬不牵犬绳拒不改正或有责令改正记录的一律处以500元至1000元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没收犬只;对养犬扰民问题拒不整改的依法处理;对纵犬伤人的一律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捕捉流浪犬2126只,办理犬证339张,开具《责令改正告知书》609份。 

  各公安分局将继续把不文明养犬行为巡查工作与日常社会面巡防防控相结合,严格落实广场、公园、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及交通主干道的巡查力度和密度,保障广大居民朋友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