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猪圈里制假酒 大冶警方捣毁一制假窝点 抓获3名嫌疑人

2021年12月18日 19: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曹晨露

  中国警察网讯 12月17日,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通报,近日,该局赴武汉捣毁一制假窝点,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3名,查获大量成品假酒、白酒外包装、空酒瓶、原浆酒及配套制假工具等。

  今年9月,大冶市公安局接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有人在辖区内售卖假酒”。 

  接到线索后,该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缜密侦查。 

  “通常是一名中年男子开着一辆面包车来送货的。”根据走访调查,民警综合分析掌握线索,经过侦查,于11月初掌握了该团伙的具体成员、制假售假流程以及制售假酒窝点。 

  在前期展开外围调查的基础上,12月15日,大冶警方展开收网行动,在武汉洪山区一举捣毁藏匿于乡下平房内的制售假酒窝点,当场抓获正在生产假酒的嫌疑人段某平、顾某兰、段某强,查获成品假冒高端知名白酒4080瓶。 

  经审查,嫌疑人段某平于2020年10月在武汉洪山区一偏僻乡间租了一间废旧猪圈作为制假酒窝点。简单修葺后,段某平采购各类高端名酒的包装、基酒开始制作。直至今年5月,因一个人负责制作和销售,有些忙不过来,他又在洪山区一地下车库租下一间弱电机房作为仓库,并于6月邀请牌友顾某兰及自己的儿子段某强加入。 

  “复杂的事他们做不好,平常就让他们做洗酒瓶这类简单的工序。采购、装瓶封箱、运货都是我亲自做。”段某平交代,制好的假酒会运至仓库存放,成品大多销往武汉、大冶等多地烟酒商铺。

  经审讯,段某平、顾某兰、段某强三人均如实供述了专门收购各类知名白酒的空瓶,进行简单清洗后直接将同系列或者味道相近的低端酒按比例进行勾兑后灌装,再通过固定渠道流入市场以正品行货的价格卖出,以此获取暴利的犯罪事实。 

  目前,三人已被大冶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