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群众遭遇电信诈骗 两地警方共发力追回19800元

2021年12月08日 14:4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中国警察网讯 “感谢两地警方,感谢三溪派出所为民办实事!”12月7日上午8时30分许,湖北省阳新县公安局三溪派出所辖区世林村的乐师傅拿着一面锦旗匆匆赶到三溪派出所,连连向接过锦旗的民警道谢。 

  原来,辽宁、阳新两地警方经过努力,成功帮助乐师傅家庭追回了几个月前被电信网络诈骗人员骗走的19800元,并已通过银行转账返还至受害人账户。 

  今年6月20日,乐师傅10岁的女儿小乐用母亲王女士的手机玩网络游戏时,通过平台“客服”的引导,添加了一个自称是该游戏主播的微信号。之后,在对方的一再诱导下,小乐多次通过微信向“主播”发送红包,总金额19800元。 

  当王女士拿回手机发现账户资金莫名损失近两万元后,便向女儿追问情况。大致了解“套路”后,接受过反诈宣传的王女士意识到女儿被骗,立即向三溪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三溪派出所联合县局反诈中心展开调查。由于涉及银行卡大部分在外省开户,且银行流水复杂,涉案资金快速查询止付工作一度陷入困境。但办案民警围绕仅有的线索,始终没有放弃追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辽宁、阳新两地警方的不懈努力,10月19日,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在辽宁省落网,当地警方通过查询发现一些受害人的转账记录。对此,三溪派出所民警多次与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元宝区公安分局九道派出所协调沟通,希望尽快为王女士挽回损失 

  11月29日,通过九道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王女士被骗的19800元以银行转账的方式转入本地。三溪派出所民警经过进一步核实,及时将这笔资金返还给了王女士 

  12月7日上午,王女士的丈夫乐师傅特意向派出所送来锦旗致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