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追回5.2万元 大冶反诈中心获群众赠锦旗致谢

2021年12月06日 14:5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陈欢

  中国警察网讯 121日上午,湖北省大冶市大箕铺镇八流村村民曹女士将一面印有“反诈民警显神威 为民挽回血汗钱”的锦旗,送到大冶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对中心切实为百姓办实事、竭力为被骗群众挽损之举表示衷心感谢。

  529,曹女士突然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某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以曹女士涉及一起金融诈骗案为由,对曹女士进行洗脑、恐吓,要求曹女士打款给指定账户配合破案,否则将会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曹女士心生恐惧,答应配合,按照对方指示添加了自称“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高某”的QQQQ视频时,曹女士看对方的形象、谈吐确实像政法机关的领导,遂根据其指示操作,用另一部手机下载了“安全防护”APP,将所有钱转入一张其本人持有的银行卡(卡内有2700元)。

  当日16时许,曹女士分二次向该卡提现50000元,由于微信提现限额,嫌疑人让曹女士第二天继续转账。

  53011时许,曹女士又前往银行将定期存款39000元转入该卡内。从银行返回时,曹女士在家门口看到一张反诈宣传单,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立即赶往该卡所属银行查看钱款是否尚在。但狡猾的嫌疑人早已将卡内的91700元转走了91500元。

  反诈中心民警接警后立即开展研判工作,发现9万余元被分为3笔转入了一级卡账户,接着又分为5笔转入二级卡账户。只有二级卡账户内共计52000元能够执行操作,民警立即紧急止付、冻结。

  通过联系其中一位二级卡卡主,与其耐心沟通解释,对方表示愿意返还24790元。随后联系另一位二级卡卡主,因其不愿配合反诈中心的工作,警方依法对其账户内27750元进行限额冻结。

  由于冻结时间满3个月才能开始办理资金返还手续。在历时近半年后,民警在11月底终于成功办理完资金返还工作,并第一时间通知了曹女士。

  接到通知后,曹女士专程送来锦旗致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