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2名驴友凌晨被困深山 大冶警民联手连夜搜救

2021年12月01日 17:0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黄加斌

  中国警察网讯 黄坪山位于湖北大冶金湖街办和大箕铺镇境内,风景秀美,景色宜人,山上有十八拐、仙人桥、岳飞洞等景点,一到周末,许多驴友就会上山探奇赏景。 

  11月29日凌晨,大冶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值班民警刘则朝接到求助电话:有2名驴友被困黄坪山,急需救援。 

  民警当即带上6名队员,驱车到黄坪山脚下龙角山村与先前到达的蓝天、雄鹰救援队展开救援。 

  此时被困人员的手机已无法打通,救援队不能确定他们的具体位置。根据以往救援经验,刘则朝请来了龙角山村村书记、辅警和熟悉黄坪山上下山路径的一位村民,决定在村民的带领下,向蓝天救援队先前获悉的大概位置去寻找。 

  初冬的夜晚,山上漆黑一片,寒气袭人。搜救人员在手电筒的照明下,一边沿着山路前行,一边大声喊话。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搜救人员没有得到被困人员的回音,心里十分着急,大家顾不上疲劳和被树枝划伤的危险,继续沿着灌木丛前行。 

  凌晨4时许,蓝天救援队员最先发现了被困人员的回音,大家合力在一处草丛中将被困者救出。看着两名被困人员脱险,现场一片欢呼。 

  当时,两名被困人员体力透支严重,队员拿来面包和水让他们补充体力。 

  后经过了解,两位被困人员系韩先生和徐先生,都是武汉市人,两人听说大冶市的黄坪山风景好,趁着星期天从武汉驾车到这里游玩。11月28日上午10点,他们到达黄坪山脚下,将车停在大箕铺镇刘逊村,从十八拐上山,一路流连忘返,直到下午4点才到达黄坪山最高峰。准备沿着原路返回,找到停车处,但在下山过程中的一个叉路口走错了方向。 

  晚上6时,天已经黑了,他们也知道自己迷路,但决定继续向前,看能不能靠自己的力量走出来。他们用手机照明,一直往下山的方向走去,两人的手机轮换着用,但也快没电,而出路还不知道在哪。无奈之下,他们给蓝天救援队打去了求救电话,并发去定位,之后手机就因没电关机了。 

  两人摸黑又走了一段,直到体力不支,才停下来等待救援。他们从上山到下山,差不多走了13个小时,随身带的三瓶矿泉水和一包饼干早已吃完,脸上、脚上不同程度被树枝划伤。后来才知道自己下山的方向完全偏离,救援队找到他们的地方,离他们停车的地方相距十几公里。 

  休整后,刘则朝将韩先生和徐先生送到他们停车的地方。 

  警方提醒广大驴友和登山爱好者,对于不熟悉的地方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发现不对及时报警求助。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