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警方快速破案挽损为民解忧

2021年11月29日 16:0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静

  中国警察网讯 “太厉害了,这么快就破了案,还帮我挽回了损失。”11月25日18时许,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金牛派出所收到群众阎先生送来的一面锦旗,对民警快速为其找回钱包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11月24日,值班民警接到阎先生报警,称其前一日停在工作单位某药房门外的电动车筐里的钱包被偷,钱包里有现金约4000元。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调取周边视频、走访周围群众,锁定未成年戴某有重大嫌疑。考虑到在校园内将戴某带走可能会影响他的学业,11月25日上午,民警通过戴某家属通知其到派出所。 

  经查,23日,10岁学生戴某在上学途中看到电动车筐里的钱包,趁药房门外无人便临时起意,直接将钱包偷走。拿到钱包后,他花掉了几十元。 

  究其盗窃原因,竟是盲目攀比心理作祟。 

  “同学每周都有好几百零花钱,我很羡慕他们,爸妈不给我就想偷一点。”戴某说。 

  民警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对戴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从人生成长、习惯养成等方面对其进行劝导。 

  最后,戴某主动向民警承认错误并将所盗财物如数退还,当场向母亲、阎先生及民警保证今后一定知错就改,好好学习,并向阎先生诚恳道歉,取得谅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