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公安严厉打击涉企犯罪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24日 09:5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祝文 虞琛

  中国警察网讯 自“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把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作为回应人民群众期待、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始终保持打击违法犯罪高压态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扩大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大冶公安日夜摸排、侦查锁定,快速破获3起大型涉企盗窃案件,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一名,及时为企业挽回损失,受到群众称赞。

  11月份以来,大冶市公安局保安派出所接到某建材环保公司员工和某水泥有限公司员工报警称:建材环保公司门卫室一部苹果手机被盗、水泥公司财务室门被撬,财务室内遭到破坏,价值待估。

  11月6日至18日案件发生后,该所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调取水泥厂案发现场视频,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

  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陈某波(男,28岁,保安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但陈某波居无定所,行踪不定。

  11月19日,民警杨阳、刘向红、胡庆林同视频侦查队员一起研判,发现当日4时许,陈某波在金山店辖区活动,7时许出现在保安镇丁家山附近。侦查员分析陈某波很有可能继续在保安镇活动,于是继续追踪,发现他于当日9时许出现在保安镇城管路段,该路段为陈某波回家的必经之路,民警断定,陈某波当日很有可能会回家。

  10时许,民警沿线追捕,最终在陈某波归家的路上发现了他,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陈某波对自己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11月6日0时许,陈某波出门闲逛寻找作案目标,行至某建材环保公司门卫室门口时,发现桌上有一部苹果手机,趁门卫室里的人正在熟睡,他翻窗进入室内盗走了手机。几天后,陈某波以同样的手段在此再次作案,被发现后翻窗逃脱。

  11月17日0时许,陈某波闲逛至保安镇某水泥厂附近时,钻进厂内,找到作案的地点后,用棍子把其中一个房间的防盗网撬开爬了进去,在屋内翻箱倒柜寻找财物,作案过程中,房间的窗户和门都遭到了他的破坏。

  据了解,陈某波有多次盗窃前科,10月24日才刑满释放。

  11月20日,水泥公司经理专程来到保安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雷霆出击”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企业快速破案,挽回损失。

  下一步,大冶公安将持续聚焦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任务,立足公安职能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集中整治企业、重点工程项目周边环境,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为大冶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