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涉案1000万余元 5名帮信犯罪嫌疑人落网

2021年11月24日 09:3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伟 胡印

  中国警察网讯 出售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就能轻松赚钱?近年来,有些人受利益蛊惑,将银行卡、对公账户、电话卡等出售给他人获利,殊不知这样的行为涉嫌“帮信罪”。11月21日,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通报,11月份以来,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在“断卡”行动中,坚持政策感召与法律震慑相结合,成功劝说5名帮信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

  根据前期经营线索,该所民警发现陈某楠、陈某豪、许某雄、周某、黄某5名帮信犯罪嫌疑人线索。民警分别围绕5人开展调查,发现陈某楠、陈某豪、许某雄3人的7张银行卡在今年7月开始就有涉诈资金转入,且银行卡日进流水达50万元以上,周某、黄某以提供4张银行卡给电诈嫌疑人用于转移非法资金获利。

  在民警多次电话、短信、微信举案说法的劝导下,11月11日-18日,陈某楠等5名帮信犯罪嫌疑人先后来到东风路派出所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查,2021年以来,5人都将名下的银行卡有偿提供给上线用于转移非法资金,累计涉案流水多达1000万余元。

  目前,陈某楠等5人均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刑法》规定,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是指,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