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老人思亲返乡途中迷路 执勤民警及时救助保平安

2021年11月11日 16:4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宋彬诚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9日,一位七旬孤寡老人因思念老家亲人,独自从湖北黄石市区前往大冶市保安镇寻亲。可因离家多年,老人一时迷失了方向,在外漂泊数日,幸好被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大广南治安服务站民警发现,后被送至救助点安置。

  当日17时30分许,该站执勤民警在下陆钟山大道执勤时,发现路边有一位手腿残疾的老人在徘徊,神情憔悴且无助。 

  民警立即上前查看老人情况,交流中,发现老人神志不清,难以正确表达。于是民警先将老人带回站内,递上热水,送上晚餐,耐心询问。 

  老人只知自己名叫陈某,70来岁,要到大冶市保安镇青山村找老伴。几天前,他就离开位于黄石的住处,准备前往保安镇寻亲,没想到,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老人告诉民警,他只记得老伴住在保安镇青山村,但不记得老伴的姓名。 

  执勤民警联系保安镇青山村委会和当地派出所,村干部在村里微信群发放老人照片,发动大家帮助寻找,但无人认识他。 

  最后,民警联系上老人黄石住处的房东,房东告诉民警,今年4月,自己在家附近的街上看到老人跟自己差不多,年龄相当,孤苦伶仃,很可怜,就领回家作伴,管吃管住,现在自己身体不好,无法再收留他了。虽然相处半年多,但自己对陈爹爹的家庭情况也是一点都不清楚。 

  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后将老人送到黄石市社会福利中心接受救助。 

  民警希望认识老人的市民积极提供线索,帮助老人早日回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