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骗子混进班级群 被家长及时识破

2021年11月04日 16:2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黄加斌 虞琛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1日,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骗子混进了家长群,冒充老师行骗。 

  当天早上5时许,一骗子复制某高中班级群班主任的头像,以班主任的名义,在群里发布《高中教辅【2021】关于辅导教材通知》,让每位学生统一缴2318元教材费,缴费成功的电子回执单截图和付款人姓名发至群内进行核对,然后统一登记学生姓名。另外两名骗子则以家长的名义,发送缴费截图,引导其他家长缴费。 

  一名学生的家长联想到近期接受到的反诈宣传,其中就有骗子冒充班主任收辅导教材费用的骗术,当即在群内提醒大家小心,等天亮问清楚情况再转款,切莫冲动;另一名家长则直接提醒群内各位家长此用户并非班主任本人,因为没有群主标记。 

  “百分之百假的,赶快报案!”随后家长们和班主任老师一致决定报警。 

  三名骗子见骗术被识破,退出了班级群,从他们进群到退群仅仅过了半小时。由于家长们警惕性高,整个班级群无一人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不管是在微信群还是QQ群,家长在收到任何需要支付费用的消息时切勿急于汇款,一定要电话与老师或校方核实清楚真伪后再转账,一旦被骗,及时拨打110报警,并保存好相关证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