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公安多部门联合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01日 15:1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祝文

  中国警察网讯 为切实加强辖区社会治安管控,向群众普及反电诈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诈骗意识,有效遏制诈骗案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10月29日,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保安派出所联合机关纪委等单位在辖区三元广场开展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公安工作,收集、整理出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印制成册发放给辖区群众,向群众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法、现实危害和防范策略,积极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并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在辖区内多发的“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等诈骗类型,网络诈骗惯用的伎俩和手段,以及群众在意识到自己被骗时的主要应对措施。提醒广大群众不要有“贪占小便宜”的心理,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透露,避免财产受到损失,并且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轻易透露个人、家人、朋友的身份信息,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等,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以前常听说网络诈骗、非法集资,也是听说,没有深入的了解,今天通过派出所宣传,有了进一步认识,防范意识也加强了。”群众说。 

  当日现场共发放宣传单150余份,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反电诈知晓率,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增强了保护自身财产的能力,筑牢辖区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坚固屏障。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