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下陆警方打掉电诈洗钱团伙 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2021年10月28日 14: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陆佳

  中国警察网讯 1027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对外通报,分局近日成功摧毁一个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的电诈洗钱团伙。

  事情要从今年4月份说起。

  41921日,王女士、吴女士分别来到分局报警帮助。

  两人被骗的经历十分相似,均在某投资APP上进行投资,前期获得了一定收益,之后开始不断加大投入。直到419日,两人无法进入APP时,才意识到被骗。

  接警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进行了止付、冻结操作。

  经初步分析,警方判定这是一个诈骗团伙所为。      

  随后,下陆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班,对案件展开调查。

  专班民警紧盯涉案资金流向,通过仔细分析发现,诈骗团伙将大额交易通过多级银行账户分拆为多笔小额交易,想要在其中追寻涉案资金,无异于大海捞针。

  但民警没有放弃,顺着线索步步追查,后发现嫌疑人在广东省。

  54,专班民警兵分两路奔赴广东省广州市、江门市开展抓捕行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经审讯,民警发现该诈骗团伙层级关系错综复杂,顺迹追踪阻碍重重。但经过不懈的抽丝剥茧,专班得知该犯罪团伙通过复杂的金融交易,将犯罪收益与其来源分离,混淆审计线索、隐藏罪犯身份。

  为了能够打掉该洗钱团伙,专班于9月前往广东省台山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位置,制定合围抓捕计划,最终在某工厂抓获嫌疑人韦某兴、黄某方、黄某涛、黄某元、张某飞。

  嫌疑人韦某兴等人交代,该团伙聚集在广东省台山市某出租屋内,在明知上线利用其银行卡、电话卡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下,仍向上级提供资金账户,协助将财产转换为现金,以此获得高额回报。

  目前,上述5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