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3人深夜困于大山 大冶警方争分夺秒暖心救助

2021年10月13日 10:1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黄艳 丁琪

  中国警察网讯 “警察同志,我们被困在山上了,车子坏了,快来救救我们!”105日20时许,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殷祖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对方焦急万分,情况紧急。 

  据知情人称,当日上午,李某与闺蜜及闺蜜小孩一行3人驱车前往殷祖镇高墙村太婆尖山上准备露营,因不熟悉路线且道路崎岖颠簸导致车辆刹车片发生故障。夜幕降临,山上气温也在逐渐下降,李某看了看怀里的孩子,焦急地拨打110寻求帮助。 

  接警后,该所民警刘振迅速与李某本人取得联系,一边通过社交软件获得李某位置,一边迅速拨打拖车电话并带领队员赶往现场。 

  到达高墙村后,民警刘振发现山上信号不稳定导致定位地点并不准确,在与李某联系的过程中,四处询问当地村民了解相关情况,得知通往此山的车辆只能抵达太婆尖的半山腰上,不能直接开到山顶,后面的路需要步行才能上山。 

  掌握情况后,刘振迅速上报请求增员,带领队员前往金湖街办黄坪山风景区绕道上山寻找李某等人。另一边,李某多次尝试发送定位给刘振,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成功将自己的位置准确发送给刘振。 

  看到民警几人准备往山上的方向去,村民们暖心提醒:“上山道路崎岖险峻、弯道多且急,现在夜深视线不好,看不清路,你们几个小伙子要小心呀”。 

  刘振等人点了点头,说:“谢谢你们,有群众困在了山上,越晚他们就越危险,我们必须马上上山去找他们!” 

  历经5个多小时,在民警刘振及辅警董浩、周龙强的积极搜寻下,李某等人脱险。 

  看到那抹藏蓝色的警服出现在眼前,李某热泪盈眶,连连道谢。 

  106凌晨120分,民警辅警将李某3人安全护送回大冶的家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