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在线为民办实事 跨国服务显真情

2021年09月29日 11:2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朱涛

  中国警察网讯 9月27日,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收到一面群众送来的锦旗。 

  阳新籍的陈女士侨居在国外,身份证遗失后支付宝和微信的一些功能也受到限制,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受疫情影响一时无法回国补证。 

  中秋节前夕,陈女士托亲属向阳新公安机关咨询相关业务时,就今年7月底公安部推出“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可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的政策措施,民警一方面耐心向对方答疑解惑,另一方面及时向上级公安机关申请报备相关情况。 

  中秋假期一过,陈女士母亲便前往代其办理。办理期间,经过工作人员仔细核查材料、现场视频通话核实及确认陈女士信息后,该大队及时将有关信息上报市局有关部门审批及进一步核准。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帮助下,快速为远在异国他乡的陈女士办理好补办身份证业务。喜出望外的陈女士为了感谢家乡民警,特意托亲属制作一面锦旗表达自己喜悦和感激之情。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阳新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户政窗口持续推动学史力行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心擦亮为民服务“窗口”,用情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深化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小处着手,争做群众的“暖心人”,落脚聚焦民生实事,温情传递民生温度,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