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西塞山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2021年09月23日 16:2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刘俊云

  中国警察网讯 “小偷被抓获,大大增强了我们辖区居民的安全感!”9月22日,湖北省黄石市京华路社区及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民警的手中,感谢民警破获小区系列入室盗窃案。

  9月6日晚8时许,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接到家住大上海小区的胡女士报警,称其家中平板电脑、相机、200余元现金被盗。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胡女士家中,发现门窗并无撬动痕迹,但防盗门上的猫眼被人为破坏,家中物品被人翻动。 

  在民警调查期间,一周内澄月派出所又多次接到该小区住户报警称家中现金、电子产品、香烟等物品被盗。 

  闹市小区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的猖獗行为严重影响了社会安全稳定。该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联合作战,对该系列入室盗窃案进行慎密侦查及分析研判。 

  由于案发生地小区出入口多、人员流动量大,小区内监控数量大,再加上作案人员手法娴熟,现场几乎没有留下有效证据,给办案民警追踪带来了很大难度。 

  为了还辖区安宁,办案民警迎难而上,深入挖掘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通过海量的视频侦查和大量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民警成功锁定了这起系列盗窃案上午嫌疑人俞某 

  9月17日,办案民警发现了俞某,经过周密部署,民警成功在南里巷内一家摩托车车行前,将俞某一举抓获。 

  通过突击审讯,嫌疑人俞某对其近期在大上海小区实施的12起入室盗窃案供认不讳。 

  俞某初中毕业后一直游手好闲。2020年12月,其曾因因盗窃被判刑6个月。 

  今年6月底,俞某刑满释放,竟重操旧业。目前,俞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醒,家里无人时,务必将门、窗反锁,贵重物品要妥善放置,家中要慎放大量现金,不给犯罪分子留有可乘之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