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黄石下陆公安打掉特大电信诈骗窝点 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2021年09月14日 16:12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王佳 侯文念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在市局相关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辖区某小区内端掉一个“跑分洗钱”电诈窝点,现场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8名。经查,该团伙涉案金额高达3000余万元。9月10日,该分局通报,目前8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8月初,该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可疑号码,据此细查,发现福建男子龙某如存在洗钱重大嫌疑。 

  随即,分局成立专班对龙某如展开调查,查明龙某如正居住在黄石市团城山某小区出租屋内。 

  9月2日中午12时,确定该屋内有异常后,分局刑侦大队、团城山派出所以及市局相关业务部门民警迅速行动,一举将龙某如等8人抓获。同时现场查获手机35部、笔记本2台、银行卡37张、各类U盾66枚、电话卡7张,以及现金3万余元。 

  经审讯,8人如实交代团伙通过某平台接受上级指令,并用收购的银行卡和电话卡进行转账,为电信诈骗平台的违法资金洗钱并从中获利。 

  据主要犯罪嫌疑人龙某如交代,去年疫情期间,他通过网友接触了某平台,该网友还教他通过收卡“四件套”(即手机、手机卡、U盾、电话卡),在该平台收取上家指令并提供卡号,之后按照指令将卡内钱款转入指定账户,即可获得提成。 

  龙某如赚钱心切,后在网友的建议和指导下,很快通过熟人关系在福建组建了自己的“团队”。随着国家对网络电信诈骗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大,犯罪空间不断压缩,为逃避打击,该团伙辗转江西、湖北等地,今年5月左右落脚湖北黄石,没想到在此地全员落网。 

  据了解,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该团伙分两班24小时不间断接收指令,被抓获时,团伙成员正在接收转账指令。 

  目前,龙某如等8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