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警方仅用3个多小时 侦破万元香烟被盗案

2021年09月06日 23:1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陈欢 石小燕

  中国警察网讯 9月5日21时许,一阵报警铃声突然在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一串急迫且略带哭腔的声音:“我要报警!我家住在罗家桥街办某小区,我用于结婚摆酒席的28条香烟被人偷走了。”

  接警后,110指挥中心迅速向局领导汇报并指派辖区派出所出警。大冶市公安局长黄开广要求分管刑侦副局长黄河指挥刑侦大队和罗家桥派出所尽快破案,为群众挽回损失。 

  刑侦大队民警陈宝伟和罗家桥派出所民警邱吴迅速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失主郑某是小区1楼住户,陈宝伟通过分析判断作案人对被盗现场较为熟悉,且作案后的逃跑路线是消防通道。 

  “哎呀,家里被撬得这么狠啊!”民警勘查现场时,同样住在1楼的邻居左某在回家时故作镇定地对民警说。 

  但左某的表现引起了陈宝伟的怀疑,陈宝伟迅速调取小区内公共视频查看,发现案发后左某在消防通道停车场出口多次进出并破坏公共视频,行为极其反常,且左某有赌博恶习。 

  陈宝伟与邱吴据此连夜传唤左某至罗家桥派出所。 

  起初,左某态度强硬,拒不承认犯罪事实。直到民警拿出左某的相关图片等,在铁的证据面前,左某自知再也无法抵赖,这才如实供述了自己扳窗入室盗窃,从消防通道绕行逃离,故意破坏监控、转移赃物来逃避打击的犯罪事实。 

  审讯结束,已是次日凌晨1时许,民警又迅速赶赴金湖街办铁路桥社区左某窝藏赃物的地点,起获了全部被盗物品。 

  至此,大冶警方仅用3个多小时就侦破此案,并追回全部被盗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