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开学季,大冶公安助力护学岗

2021年09月01日 16:1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祝文

  中国警察网讯 8月29日至9月1日,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中小学幼儿园陆续迎来开学第一天。

  为切实保证辖区内学校平安开学,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保安派出所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立足辖区实际,强化安全教育宣传,打造校园安全防护网,全力护航开学季,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平安开学的“铜墙铁壁”。 

  8月30日早上7时许,正值学生来校报到,在保安镇老街小学门口,警车停驻、警灯闪亮,保安派出所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10名民警辅警警容严整、单警装备齐备,在学校周围开展巡逻防控工作,不时叮嘱学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有序入校。 

  民警辅警全力做好学生报到现场秩序维持工作,并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安全宣传教育。配合学校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并针对开学时间节点,对校园及周边营业场所消防安全设施的运行、维护进行全面检查,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开展安防设施大排查。 

  此外,民警还深入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对前期安装的视频监控、应急报警系统运行维护情况进行细致排查,确保能够实时、准确监控重要位置,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据了解,保安派出所将在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地区持续加大巡逻防控和治安盘查力度,在重要路段和重点区域采用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多点巡逻与重点巡逻相结合的模式,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学校门前治安秩序井然。同时加强上放学时间段“高峰勤务”,配齐配强执勤警力,切实做好校园重点区域交通疏导,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安全顺畅。会同教育等部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摸化解,全力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并积极开展警校共建活动,指导学校加强人防、技防、物防建设,定期走进校园组织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增强校园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 

  目前,辖内保安镇小学、大冶三中、幼儿园等学校已顺利开学,教育教学秩序井然有序,下一步保安派出所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面保障辖区内的校园安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