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男子网上收购铜物料被骗10万元 大冶警方抓获两名嫌疑人

2021年09月01日 15:5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黄加斌

  中国警察网讯 8月26日,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副中队长李伟明、民警刘则朝再次远赴广东潮汕,将嫌疑人吴某良抓获,至此,一起网络购物诈骗案成功告破。 

  今年6月7日,做个体铜矿生意的黄老板来到金湖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购买铜块被骗10万元。 

  据了解,5月14日,黄老板为了收购铜物料,通过某视频软件直播平台发布广告,远在贵州的吴某良看广告后主动与黄老板联系,称自己有铜块出售。同月22日,黄老板通过手机某视频软件与吴某良沟通购买铜块,接着添加吴某良微信好友,约定以每公斤50元的价格向吴某良收购1.6吨铜块,并通过手机银行向吴某良提供的银行卡账户预付70000元,承诺物流收货后再付尾款。 

  吴某良与黄老板成功交易后,又对黄老板谎称其老乡王某明也有铜块出售。与此同时,吴某良与王某明电话联系,告知黄老板要收购铜块,让王某明谎称有铜块出售并与黄老板联系。后黄老板添加王某明微信,约定以每公斤50元的价格向王某明收购1.59吨铜块。 

  王某明在自身并没有铜块出售的情况下,为骗取黄老板的信任,通过微信将之前已拍摄好的铜块照片发给黄老板。随后从广东省中山市来到潮州市与吴某良会面,两人商量以铁块充当铜块卖给黄老板以骗取钱财。 

  期间,吴某良出资1.1万余元从温州市购买了3000余斤废品金属,王某明通过微信将铁块过磅称重后显示重量的照片和拍摄带有铜块的视频发送给黄老板,黄老板信以为真,与之约定见物流发货单后付款7万元。 

  同月27日,吴某良、王某明在广东潮州一货运站将3000余斤废品金属发往黄老板指定位置,并通过微信将物流发货单发给黄老板,黄老板向王某明微信和银行卡共转账7万元。 

  6月1日,黄老板收到货物后发现均是废铁,联系王某明,发现王某明于5月31日将手机号拉黑并将微信好友删除,当即电话报警。黄老板报警后,吴某良以微信转账的方式退还黄老板40000元黄老板共计损失10万元。 

  接警后,6月15日,该所副所长刘俊、民警石勋锦奔赴广东,在中山公安的帮助下,将王某明抓获。 

  后经进一步追查民警再赴广东于8月26日将吴某良抓获。 

  目前王某明、吴某良均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