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3名学生春游时勇当探路者失联 阳新民警巡山找到

2021年04月20日 16:06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中国警察网讯 416日,湖北省阳新县公安局浮屠派出所辖区内3名学生与校方组织的“春游团”失联,民警、消防队员联合上山搜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地毯式巡查,确保了该团安全回校。 

  当日下午4时许,浮屠派出所接到报警:浮屠镇某学校组织学生160余人到校园后面的山上春游,其中有3名学生与团队走散,无法联系,寻找未果,且大声呼喊无应答。 

  该所教导员梁杰向报警人大致了解了3名走散男生的相貌、衣着特征和当天的行为活动情况,之后带领所里的3名专职消防员迅速往所指方向奔去。 

  到了该校后边的山岭时,梁杰一行兵分四路沿着上山的几条通道展开拉网式排查。 

  他们顺势而上,穿过荆棘丛林,一边巡查细找,一边大声叫喊着3名学生的姓名。 

  当天下午5时许,徒步几乎“翻遍”满山山沟的民警、消防员在一片茂密的灌木林间,发现3名精疲力竭的男生,他们各自间距三五米,拖着沉重的步子。 

  “太累了,终于快下山了。”听到民警的叫喊声时,3名男生喜出望外,连连应答时还不忘询问“大部队”的情况。 

  据了解,3名男生平时热情活跃,当天下午下山时,为帮大家尽快下山解渴,他们自告奋勇冲锋探路,原本打算抄近路下山,不想穿越丛林后,却与大部队分散了。由于没有通信工具,发现情况不妙后,迷路在山林间多时,浑然不知大家都在焦急寻找。 

  找到3名学生后,民警还不忘提醒带队的老师和在场学生:集体出游时,老师要兼顾所有学生,提高警惕;学生要有组织有纪律地参加团队活动,不能擅自脱离组织,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