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户籍民警把“邮寄服务”做到家

2021年04月13日 15: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思

  中国警察网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把群众接触最多、感受最直接的户籍窗口作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为群众解决了一些急难事。

  49日,铁山派出所民警通过快递,将一份公民身份号码更正证明发往上海浦东,为群众送去便利。

  48日下午,原矿研所退休职工于女士给铁山派出所办证中心打来求助电话。称自己今年69岁,现居住在上海,前不久她拿着存折去银行取钱,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其存折是老一代身份证办理的,旧身份证号码与新身份证号码不一致,需要当地公安机关出具证明才可办理业务。

  可于女士因身体原因,无法回黄石办理证明,但没有证明存折里的钱又取不出来,她犯了难。

  在家人的建议下,于女士拨打了铁山派出所办证中心的电话。民警接听了电话,了解情况后,民警主动添加了于女士的微信。

  49日上午,于女士将本人信息证明发给民警,民警核查信息为实后,为于女士开具了身份号码变更证明,并邮寄给于女士。

  看到民警发来的快递单号,于女士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十分感谢民警的帮助。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