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阳新公安:压实责任抓重点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1年02月23日 16:5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杨慧兰

  中国警察网讯 221日起,黄石市阳新县公安机关策应辖区当前形势,掀起了森林防灭火大攻势,为筑牢全县森林“防火墙”,贡献公安力量。

  时下,元宵节临近,农村祭祀活动陆续“炸响”“上灯”,又因连日气温攀升,阳新县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

  日前,阳新县纪委下发《关于重申森林防灭火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

  从21日起至元宵节前后,阳新公安机关已经取消双休假日,尤其是有森林防灭火任务的各派出所,已紧锣密鼓展开防灭火工作模式。在日常巡查中,组织警力配合当地政府部门,走村串户加强防火宣传,上山穿林,严防死守,严控火源。同时,合理安排警力大力协助森林防灭火重点责任部门、各镇场区,实行24 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与此同时,全县各派出所坚持狠抓源头防控策略,借力“一村一辅警”警务运行模式,有效夯实基层基础,防患于未然,筑牢辖区森林防火墙。

  为强化防火宣传工作,全县362名驻村辅警联合当地村组及有关部门,冲锋吹响森林防火宣传小喇叭,进村入户,宣传有关法律法规,教育劝导群众从自我做起,从自身做好,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当前,各派出所已全面打开宣传攻势,广泛发动当地群众,加强密织“群防群治”网络,集中群众力量,全面细化铺开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火源不入山,火灾掐灭在萌芽状态。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违规野外用火线索及破获森林火灾刑事案件线索。坚持稳扎稳打公安主业,严厉查处各类火患案件。

22014时,阳新县木港镇漆桥村村民陈某豪(男,76岁)携妻儿到木港镇子山村一山场上坟祭祀,燃烧祭祀品时不慎引发火灾,3人视火情一时难以控制,便逃离现场,该火灾导致附近山头林木损毁严重。后经多公安等部门组织力量全力扑救,当晚该山火被扑灭。犯罪嫌疑人陈某豪目前已被阳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