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男童留下纸条后离家出走 大冶警方将其找回

2021年01月20日 16:5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徐晶晶 江明希

  中国警察网讯 118日,11岁男孩佳佳(化名)的奶奶来到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刘仁八派出所,将一面印有“急民所急 热心助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李勇手中,感谢民警帮助找回离家出走的孩子。

  “我走了,别想我,就当我不存在……”16日早上6时许,佳佳在书包留下纸条后,离家出走。

  上午8时许,刘仁八派出所接到刘仁八镇群众游先生报警求助,称上小学的儿子佳佳当天没去上学,人不见了。

  经了解,民警得知,当日早上6时许,佳佳便出门了,游先生以为儿子是去上学,也没在意。直到上午8时许,游先生接到儿子老师打来电话,才得知佳佳没去上学。游先生发觉不对劲,赶紧报警。

  接警后,民警李勇当即调取了当天上午佳佳出门时间段的视频监控。民警让游先生辨认视频监控中与佳佳体形相似的学生,但由于平时缺少对佳佳的关心和陪伴,游先生竟连当天儿子穿的衣服都无法确认。

  直到下午,游先生才在家中发现儿子的书包里留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走了,别想我,就当我不存在……”

  游先生这才察觉儿子是离家出走了。

  民警扩大了寻找范围,一边联系周边客车司机排除佳佳坐车离开的可能,一边发动游某的亲戚好友帮忙寻找。

  20时许,终于传来好消息,佳佳被找到了。

  原来,早上6时许,佳佳留下纸条后,独自从刘仁八镇上走到下纪村找舅公,发现舅公不在,便去奶奶老家中找舅公,但仍没见到舅公,于是他往回走。直到20时许,在派出所民警及热心群众的合力寻找下,终于在龙凤山庄附近找到。

  民警安抚佳佳后,告诉游先生,平时要加强与佳佳的沟通交流,给予佳佳更多的关心与呵护。

  为感谢民警帮助,118日,佳佳奶奶特意送来锦旗致谢。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