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你在网恋“她”在诈骗 黄石警方打掉两个诈骗窝点

2021年01月20日 16:09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谈画琳

  中国警察网讯 “你就是我想要携手共度一生的人”“希望我们能够一直幸福地走下去”……这些语句如果来自现实中的情侣,那会是非常浪漫的一幕,但如果出现在网恋情侣的手机或电脑屏幕前,那可就要留心了,这说不定就是一个骗局。

  118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打掉的两个电信诈骗窝点中,嫌疑人就是以网恋为名,诱骗受害人超高价购买商品,从中牟利的。

  近期,黄石市公安局向西塞山分局交办了一条线索:有两个电信诈骗窝点在黄石城区内,通过网恋手段,骗取受害人的信任,然后以送礼物为由,诱骗受害人用高价在嫌疑人开设的网店中购买商品,从而骗取对方钱财。  

  接到线索后,分局反电诈专班民警迅速行动,经过前期摸排调查,发现这两个电信诈骗窝点藏身在下陆区团城山附近的两个小区内。

  118日下午4时许,西塞山分局调集警力,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打掉了这两个窝点。

  当民警冲进这两个窝点时,发现共有14名男子和2名女子穿着睡衣,头发蓬乱地坐在电脑前。桌面上杂乱的放着外卖残渣和多部作案用的手机,每个人的电脑显示屏上,还开着许多聊天对话框,上面备注着受害人的姓名、年龄、职业等信息。

  经调查,两个诈骗窝点系同一团伙,该团伙主要成员系现年30岁的男子祝某、韩某,29岁的男子王某和27岁的男子余某等人,在202010月期间,他们为了赚钱,在黄石“招兵买马”,实施电信诈骗。

  诈骗过程中,祝某等人从一些婚介网站和软件平台,搜寻中青年男性,随后冒充适龄女性添加对方微信,与受害人聊天。在取得受害人的基本信任后,祝某等人就按照事先制作的“剧本”,诱骗受害人在自己团伙开设的网店内高价购买情侣款羽绒服、手表等礼物。其中,一件进价百元左右的手表,被祝某等人以6600元的高价卖出。短短两个多月,该团伙以此手法诈骗金额高达百万。

  此次收网行动,西塞山警方共查获涉案电脑20余台,手机40余部,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现如今,骗子的手段不断翻新,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