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男子“黑户”27年 民警帮办户口解难题

2021年01月20日 15:08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张思

  中国警察网讯 “20多年了,我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詹警官,太感谢你们了。”115日下午,当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将一本崭新的户口本送到64岁的明先生手中时,明先生激动地说。

  时间回到2020928日,明先生来到铁山派出所,当时正在值班的民警詹传德接待了他。

  “我想问办理户口需要什么手续,我一直都没有户口,20多年了。”明先生向詹传德说出了自己诉求。

  经了解,明先生户籍地是湖北黄石,1991年因故户籍被注销,在“黑户”的阴影下生活了20多年,直至因无法享受到相应的生活补贴,才着急补办。

  了解明先生的情况后,詹传德辗转多方,克服重重困难核实明先生的相关信息,收集整理了有关手续和证明材料。在民警的帮助下,明先生补录户口的材料终于备齐并通过审核。

  115日下午,明先生来到铁山派出所办证中心,户籍民警为他补录了户口,同时申请办理了居民身份证,解决了困扰他27年的“黑户”难题。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