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母亲千里会见网友 山东父子着急报警求助

2021年01月19日 16:5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陈漱玉 王妍清

  中国警察网讯 “我妈妈一个人从山东过来,电话也不接,警察同志帮帮我吧!”116日凌晨,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接到一名来自山东的男子的报警求助,称母亲已失联多日,请求民警协助寻找。

  接警后,民警黄治安带领辅警张荣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在某宾馆大厅里,民警见到了报警的父子俩,他们眉头紧锁,不安地来回走动。

  据儿子李先生称,母亲袁女士今年48岁,半年前,在某交友软件上认识了一个网友。据母亲说,两人年龄相仿,兴趣爱好相近,越聊越投缘。可就在113日,该网友突然找袁女士借两万块钱,袁女士对其十分信任,爽快地将钱转了过去。家里的账户突然支出两万元,李先生的父亲觉得有问题,当晚夫妻俩就爆发了激烈的争吵。

  李先生还说,父母二人经常因琐事吵架,他以为当天也和平常一样吵完就过去了,于是没有放在心上,不料一夜过后,母亲却不见了踪影。

  父子俩一开始以为袁女士在亲朋好友家,可几天下来,亲朋好友都说没有见过袁女士,李先生这才慌了,赶紧用微信联系母亲,谁知袁女士告诉李先生自己去黄石见网友了。

  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李先生慌了神,反复拨打母亲的电话,却均无人接听。因担心袁女士误入传销,根据微信中最后一次发送的定位,父子俩连夜从山东赶到黄石。

  身在外地,两人又没有线索,只好求助警方。

  根据父子俩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找到了袁女士。可袁女士情绪异常激动,说什么都不肯与父子俩相见。为安抚袁女士的情绪,民警分别做袁女士和父子俩的思想工作。

  116日凌晨3时许,胜阳港派出所内,民警黄治安坐在夫妻俩中间当起了“和事佬”。

  “你看你家人多担心你,这么晚这么远都赶来找你。”

  “大男人有话好好说,不要光靠大嗓门来讲理嘛。”

  经过民警的调解沟通,袁女士的情绪逐渐缓和,她既抱歉又懊悔,那天把钱借出去以后,网友胡某就好似“人间蒸发”。两万块对于李先生一家来说不是个小数目,和丈夫争吵后,袁女士自己也很内疚,千里迢迢来到黄石,实际上是为了找网友要回两万块钱,袁女士还在心里暗暗赌气,不把钱要到就不回家。

  此时民警黄治安通过真实案例告诉袁女士她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提醒她网络交友时要谨慎,涉及钱款问题不能盲目做决定。

  经过民警的宣传教育,夫妻二人消除了误会,重归于好,一家人对民警频频致谢。

  目前,李先生一家已安全回到山东。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