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警方为农民工追回7万余元欠薪

2021年01月19日 16:50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虞琛

  中国警察网讯 115日下午,湖北大冶某酒店员工代表张青等人来到大冶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 廉明高效 秉公执法 维权楷模”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18名务工人员追回了被拖欠的工资。

  20201225日,大冶市公安局接到市人社局移送的吕某拒不支付张青等18名员工7.2万元工资案件后,局领导高度,要求治安大队迅速组织侦办。

  这18名员工分别是酒店的厨师、服务员、传菜员和清洁工,员工中被拖欠工资最长的已有10个月,被拖欠工资合计7.2万元。

  民警了解到31岁的阳新男子吕某是该酒店的经营者,治安大队组织民警多次实地走访、调查取证,查明吕某在经营该酒店期间拖欠工资的事实。

  16日,民警来到吕某家中,向其家属进行法律法规教育,讲明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后果,最终达成还款协议。

  111日,吕某父母将拖欠的7.2万元工资交至市人社局专门支付农民工拖欠工资账户,至此,拖欠群众工资问题得到顺利解决,有力维护了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