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最后一名嫌疑人落网 3年前诈骗案在逃人员全部落网

2020年08月06日 16:53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晓晓

  85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对外通报,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何某(男,38岁,广东人)落网,2017年发生在铁山地区的诈骗案告破,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案件也圆满划上了句号。 

  2017216日,原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接到辖区居民刘某的报警,称其在合作“伙伴”的诱导下,被骗了8万元。 

  据报警人刘某介绍,自己在一家金属回收公司工作,事发前一天他在家中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某公司的项目经理,有大量废铜线需要处理。因刘某曾与该公司有生意往来,于是信以为真。 

  第二天一大早,刘某电话联系对方准备去该项目部面谈,可对方称去接待领导没在公司。随后,对方又以要给领导送红包才能签合同为由,先后骗取刘某8万元钱,刘某察觉被骗后,立即报警求助。 

  接警后,原铁山分局第一时间立案侦查。经连续多日的摸排走访、缜密侦查,民警迅 

  速锁定了一个以邵某(男、39岁、广东人)为首的6人组成的诈骗团伙。 

  2017429日,经进一步调查,警方成功将邵某在内的5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团伙成员何某外逃。经审查,该团伙涉及全国100多起案件,涉案金额近300万元。同年817日何某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3年间,办案民警追逃的脚步从未停止。20197月两区合并,原铁山分局与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合并为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该案也被移交给铁山派出所,该所副所长梅和平、民警熊威作为该案的主办人,一直对此案进行追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广东警方的协助下,今年717日,何某被成功抓获归案。经审讯,何某交代了他多次参与诈骗资金交易取现,涉案金额高达40多万元。 

  目前,何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