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公安局  >  警务要闻  >  正文

大冶公安开展“聆听战斗故事,牢记初心使命”特殊党日活动

2020年08月03日 16:1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李翠

  铁马秋风,激荡豪迈心胸;战地黄花,抒发壮丽深情。730日上午,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政工室党支部组织开展“聆听战斗故事,牢记初心使命”特殊党日活动,特邀邓应喜、程时映、李春林三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役老兵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 

  活动由大冶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吴远国主持,政工室、局工会全体人员参加。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志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会上,在完成五项规定动作和集中学习后,退休民警、退役老兵邓应喜讲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他和战友们一起写好遗书上战场、在炮火连天的战斗中保家卫国、因作战勇敢出色火线荣立个人三等功的英雄故事。 

  国保大队民警、退役老兵程时映重温了在部队参加842破袭战,和战友们摸黑穿越雷区、和战友们浴血奋战不畏牺牲捣毁敌方据点成功完成战斗任务的惊心动魄经历。 

  看守所民警、退役老兵李春林回顾了自己和特务连战友们一起深入敌后四昼夜、智勇作战生擒越军一名少尉参谋荣立三等功的英雄壮举。 

  全体人员聚精会神聆听战斗故事,仿佛穿越历史时空回到了战火纷飞、烽烟遍地的战争岁月,看到了军旗猎猎、战歌嘹亮的出征场景。大家纷纷表示,三名退役老兵无论是从军还是从警,身上都体现出了红色基因的赓续和军人本色的传承,都有共同的特质,即一样的忠诚信仰、一样的血性担当、一样的激情燃烧、一样的家国情怀、一样的奉献牺牲。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吴远国号召,本次“聆听战斗故事,牢记初心使命”特殊党日活动的意义在于聆听战斗故事后要从退役老兵身上学习其精神汲取其能量。一是要学习他们慷慨以赴的英雄壮举;二是要学习他们舍我其谁的磊落豪情;三是要学习他们听党指挥的高度服从;四是要学习他们金戈铁马的淡定从容;五是要学习他们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六是要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的接续奋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0006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ICP证110452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90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总)网出证(京)字第12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7]2988-354号
本网法律顾问:北京市凯亚律师事务所 董来超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6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3731505
Copyright ©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